揭露網站漏洞的好幫手—AutoRecon介紹

資訊安全新知分享

NEITHNET 資安實驗室

  AutoRecon是一款Python編寫的自動化測試工具,目的在簡化測試人員的測試流程。它可以自動執行各種枚舉、指紋識別、漏洞掃描與報告生成等任務,並且支援多種目標掃描,例如Web應用程式、服務和作業系統。

AutoRecon 整合以下功能套件

  AutoRecon 主要包含以下功能

  1、掃描埠號和服務AutoRecon可以自動掃描目標主機的埠號和提供的服務。可幫助IT人員快速了解目標網站的基本架構和運行狀態。 (圖一)

圖一:AutoRecon單一主機掃描

  2、漏洞掃描AutoRecon 可自動掃描目標網站的漏洞,包括常見的OWASP Top 10 漏洞、敏感資訊洩漏等。可協助發現目標網站存在的風險和漏洞。

  3、Web應用程式漏洞掃描AutoRecon還可以自動掃描Web應用程序中的漏洞,包括SQL注入、跨站腳本攻擊、本機檔案包含漏洞等。可協助IT人員發現 Web 應用程式的弱點,並進行相應的更新修補。 (圖二)

圖二:目標主機nginx CVE

  4、產生報告AutoRecon可以產生詳細的報告(圖三),報告中包含了測試的結果和詳細的漏洞資訊,包含特定結果的截圖(圖四)。提供可快速理解目標網站的安全狀況,以便進行相對應的改進。

圖三:AutoRecon針對目標主機的report
圖四:以wkhtmltoimage對目標Web服務截圖

  整體來說,AutoRecon是一個功能強大的自動化測試框架,可以幫助IT人員快速進行測試和發現目標網站的漏洞和弱點。

   參考資料:AutoRecon, https://github.com/Tib3rius/AutoReco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